這週老妹回家,老爺也回來,於是老媽說要一起去看電影。

她指定了《007空降危機》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兩部讓我們選,因我完全沒看過007系列,自然選了少年PI。

大概是他的預告片看不出什麼東西來,所以在進電影院前個人是沒抱任何期待的,待電影開始後的前一兩分鐘,也有些摸不著頭緒,但跟著劇情展開,我終於開始感受到一點什麼不同。

 

它出現的不快,甚至有點隱晦,在劇情進展下,層層堆疊,一直到最後結束的那刻,甚至還有些恍惚。但待自己回頭思考之際,才驀然驚覺,那一點一滴的不同,已經堆積成了一座小土丘。我往回挖開那座小土丘,越挖越覺驚奇、驚喜,一股難以名的興奮與感動就這麼持續了一晚,直到我隔天起床,坐到電腦桌前敲打這篇文章時,依舊未減,我想起、注意到了更多當時一閃而過的細節,興奮之情,甚至更強烈了。

 

「因相信而真實」

 

我料想不到,海報上的這幾字,意義竟是如此深遠。

那個「信」字,很有趣,很有意思。

推薦大家進電影院欣賞。

 

ps。我看的是3D版的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唐風流/風回/鮮鮮文化。(第一部13集/第二部13集)

 

最近在看風回的小說(作者網路上的筆名是「庚新」),繼上一套看的《醜霸三國》,這次看的是落在隋唐交替時期的大唐風流。

說起來,兩本的開頭其實非常相似,都是穿越,用作文來比喻,就是破題式的寫法,因為接連著看,太相似的寫法,難免在一開始時有種不甚優的感覺。但接著往下看,精采的故事內容便沖淡了一開始的想法。

作者的故事設定總是史書與演義混雜,將之揉成作者自己的新血肉。比起上一套《醜霸》,在閱讀過程令人感到非常熱血亢奮,《大唐》這本,一路看來卻是有種心驚膽跳的FU。跟著主角長成,他的一舉一動,所下的每個決定,心臟幾度也不住提到喉口。

此書的網路原名叫作《篡唐》,我相信從這書名便能看端倪。

 

另外,兩本書都停在讓我很惆悵的地方,害我闔上書後,都很想尖叫,但細想,又覺得寫多,恐怕就沒那麼美了。

雖然身為一個喜歡看夢幻圓滿結局的小讀者,實在很想要再來一個尾聲,看一眼主角們往後幸福快樂的生活就是……不過也算滿足了啦。

 

作者目前還在連載一本,叫《新宋》,九星文化出版,目前莫約出到十八集,按照我剛看完這兩套的經驗,還是等完結再一次看完比較好,要不一口氣就吊在那不上不下的可是會憋死人,期待著嘍。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醜霸三國》風回著/鮮鮮文化。(第一部16集/第二部18集)

這是新版的封面,我看的是舊版的。

 

先說,我歷史很差,看過的歷史故事也少,而自己曾看過的三國故事,又多是以劉曹孫此三方陣營為主,其中無一例外的,董卓都被形容成一個大壞蛋,也因此我對董卓觀感一直不佳,加之他外貌也不出色,連看了都覺得……嗯。所以雖然我三國志的遊戲玩得瘋,各陣營劇情都跑上幾遍,就是從不碰這號人物。(傲嬌讀者/玩家)

 

但這本書以董卓的兒子董俷為主角,切入點非常新鮮,我看著看著,甚至喜歡上了作者筆下詮釋的董家,曾經被自己貼上大壞蛋標籤的董卓,在書中也可愛了起來。

整個董家,魅力有之,可愛有之,雖有惡,卻也合情合理,雖然主角光環開得稍大些,但仍是本好書,輕鬆中帶正經,正經又不嚴肅,個人認為值得一看。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推薦一下這本書《飛踢,醜哭,白鼻毛: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作者:陳夏民/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如果你是

 

一、編輯/作者/出版業業界人士

二、有意朝出版業發展之人士

三、夏民兄的粉絲

四、願意給一位操勞到都長出白鼻毛的有夢想的熱血青年(?)一點小小實質上的支持

五、想找一本有血淚汗水親情爆笑等交織的書籍,又哭又笑又滿足地度過一個下午(請自行填入自己喜歡的看書時間)

 
 
擁有以上五點任何一點的人,我都誠摯推薦這本書給你,快去買吧~~~~~~
 
我是個不太會寫心得的人,只能告訴大家,在看這本書時,隨著夏民兄幽默的文字,內斂又真誠的感情,我又笑又哭,感動滿盈,掩卷後,既是滿足,又帶點失落。
 
 
那種失落,就像看著魔戒遠征隊歷經重重困難,才剛要到達魔多,結果螢幕一黑,只剩「未完待續」四個字一樣。(唔,結局如何很讓人糾結)
 
當然,夏民兄仍在努力中,我不知道他從夏爾出發後,目前來到哪裡,又或者這是一趟目的地壓根不在魔多的旅行,一切只能待續。
但他的努力過程,已讓我感動不已,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希望大家都去買一本書啊啊啊啊~~~~才兩百多塊,可以讓人又哭又笑又感動,還有好多錢買不到的經驗和祕辛真的好便宜啊啊啊啊~~~~
 
 
最後,想跟夏民說聲感謝,願意分享自身經歷經驗。
謝謝,還有,加油^^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