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

Rigor Mortis

上映日期:2013-11-08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導  演:麥浚龍(Juno Mak)

演  員:錢小豪(Chin Siu-Ho)、陳友(Antony Chan)、惠英紅(Kara Wai)、鮑起靜(Nina Paw) 、吳耀漢(Richard Ng)

發行公司:威望

官方網站:http://www.catchplay.com/rigormortis
https://www.facebook.com/Catchplay

 

該片是以錢小豪為主角的半自傳式電影,如果觀眾對此片是抱著看殭屍片或恐怖片的期待的話,或許會失望。但如果你是一名殭屍系列電影的粉絲,我覺得這部很完美地替殭屍這個系列劃下了句點。

 

片中的時間軸從過去拉到現在;從電影世界拉到現實。主角錢小豪在歷經曾經的殭屍電影熱潮,由風光到沉寂。一無所有的他,帶著僅剩的一些私人物品及回憶,搬進了一棟舊式住宅大樓。

故事從第一個畫面便開始了,這部片不只畫面,有許多細節,我覺得都值得觀眾好好欣賞。不過避免劇透太多,這裡就不多談了。

 

整體來說,個人認為這部片的重點是在寫「人」與「情」。寫人與人之間的各種情感以及放不下的執念云云。掙脫不開,絕望便如蛆附骨,直到把自己最後一點火光啃食乾淨,甚至瘋魔。

當影片完畢,那股惆悵,餘韻十足。個人還蠻喜歡的。

 

 

以下個人的想法有劇透,不想被劇透的觀眾不要往下看哦:D

 

 

 

 

 

 

 

 

 

 

 

 

 

 

看到最後,我個人覺得裡頭諸多片段與角色都有主角心中的投射存在,那些也許是他的不滿或者不甘,甚至是期待及逃避的一部分。在他最後已經絕望瘋魔之際,全投射在他腦內,編織了一段自我撫慰。

這部分導演沒填滿,而是留給了觀眾自行思考、想像。就像少年PI那樣,可以引起廣泛討論,我覺得這手法挺好。

 

我可以想像有多種可能,以上是其中之一。當然,如果不是如此,而是反過來,那就很瘋狂了XDDD(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相信上面這個猜想啦)

哈哈,看過電影的話應該就能瞭解,我覺得這很有討論空間,蠻好玩的。推薦大家觀賞該片,加入討論。

 

然後很奇怪的是,看完這部片的當下不覺得恐怖,只覺得沉重。

可是回家打心得,越想卻越覺得恐怖= =……這樣看來,《殭屍》應該也算是一部很成功的恐怖吧……XDDD

它恐怖的地方,在於那個「人」,那個「念」。(可能還有導演引導觀眾掉進那個思考旋渦裡讓觀眾自己嚇自己XD)

 

然後一定要說的是,裡頭梅姨真的是個超級大亮點啊啊啊啊啊啊!!!

她好幾段一鏡到底的鏡頭,有讓人倍感沉重、毛骨悚然、甚至騙走我不少眼淚的QwQ……

這部分真的是角色好,演員也好,不得不讓人豎起大拇指呀!(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