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更新

 

白蘿蔔符主》銘顯文化。(全12冊):之前看到八集,後來問租書店,後面沒進。跟租書店說十二集就完結,建議了下後,老闆把書補上了(撒花)。最後看得出收得很匆促,應是腰斬之作。整體來說算是輕鬆的YY,12集輕薄短小,開頭不出采,中段不錯,結局腰斬。打發時間可看看。

 

陳詞懶調回到過去變成貓》起點中文網。(百萬字未完/日更):網文。起萌的!近期最愛的作品(大心)。主角是隻貓,走無主線的日常流,但情節串得很好,我一看就忍不住追到進度了XD主角因體內住了個人類靈魂的關係,讓人覺得不太平凡,但大抵上行為還是隻貓,因緣際會前後認識了幾位警察和富豪,以一貓之姿,混得比大部分凡人都好……我貧弱的文字無法形容出這故事內容,總之就是好看,感情和人物塑造什麼的都有水準之上,尤其愛貓、有養貓的肯定會愛XD

 

正版夷夢星際全能女王》起點女生網。(十七萬字未完/日更):網文。我對「星際、未來、機甲」這三組關鍵字很有愛,看到名字就跳進去了,想不到,竟然還是爽文,正中紅心,完全是我的菜~~女主是魂穿,魂穿後啟動了身上星際商場系統,走系統imba不解釋流。這種文就不求細膩了,喜歡爽文的女性朋友或許會喜歡。

 

青衫煙雨機甲護翼》起點女生網。(四十萬字未完/停更了一個月):網文。作者另外有部蠻有名的《天下男修皆鼎爐》,不過我沒看過。大概是受其影響,這本是女修魂穿,然後現實似乎又和修真界搞上關係(世界觀設定)……講似乎是因為他在這斷更了囧,我直接追到最後一章後,才發現作者快一個月沒更,心裡真是無限幹意……(作者去更另一部作品,這部只能先放養,希望不是坑)另外,這本也算女主很強大的爽文。

 

夕留機甲奶爸》起點女生網。(六萬/日更):網文。之前看過同作者的另一部《星際之機甲無敵》,看到一半斷了。就是文筆ok,可以看下去,但情節不吸引人。這部看了開頭感覺又有同樣問題……以重要事件為起手式,但事件描寫吸引力不足,這本設定女主角是嬰穿,撿到她並且要領養她的奶爸是很有名的機器人將軍,在領養她的同時辦了退休,讓更新型號的機器人取代了他原本在戰場上的位置……因為新文關係,還看不出什麼。但目前已經覺得以機器人奶爸為主角視角描寫總覺得很彆扭……機器人奶爸這角色怎麼看都覺得像配角呀……難不成作者想把他當男主角寫?嗯,多元成家正夯……

 

----

另外看了也棄了幾部主站的機甲文,主站文長,暫時還沒心得。

 

 

 5/16更新

 

今非昔超越未來》銘顯文化。(全26冊):看到13集放棄。主角接收了殭屍帝祖「帝僵」的一滴心血,從而變得可以吸收天地間的怨氣修煉。設定還算有趣,寫法普普,爽書。看到十集過後就沒有想看下去的FU了,因租到13集,看完就斷。這部文筆和劇情應該還算中規中矩,除了吸引力不太足夠外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找不到書看的或許可以試試。

 

瘋狂冰咆哮星耀蒼穹》九星文化。(全33冊):租了四集,第一集感覺還行,第二集後力道不大足,那位天殺配角我個人無愛,於是三四集看完,沒再往下租。

 

沒落的遊吟詩人在修真界的悠閒生活》說頻文化。(全24冊):租了四集,第一集不到三分之一就後悔了,通篇水文不說,角色和劇情全打槍。連一集也看不完,勉強跳著看了幾個片段。大意是一個穿越到修真文明的主角帶了個上輩子玩的某款修真遊戲系統,然後做做任務,靠著系統imba輕鬆升級。

 

金馬玉堂神鬼無赦》九星文化。(全28冊/腰斬):實體書看完了,很有愛的一本,角色劇情都寫得很棒,尤其是修煉部分寫得很有味道,優。在實體書14~18左右(忘了確切集數)一度覺得悶(節奏太慢),但過去後又海闊天空。實體看完後後面轉網路,沒從頭看,但也發現在實體書最後兩集部分都有濃縮和改寫,幾個地方差異蠻大的,尤其是結局完全不同,整個大改。如果追完實體再接著看網路,可能要重看一本半的份量,要不就看到26後就轉看網路吧Orz……後面連出場角色都有變,看完實體直接接網路肯定是不行的。總之這本是我的菜,個人推薦,耐得住節奏慢的應該可以一試。網路後面還很長,而且還在連載中。

 

紅葉傻仙丹帝》九星文化。(全42冊):目前看到第五集,蠻好看的爽文,文筆流暢,閱讀過程的爽快感類似叱吒風雲前的神邦。是有點舖陳,不突兀的快節奏,個人覺得這個節奏的爽書看起來最優。繼續往下看ING。主角裝傻子裝得挺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