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更新

 

唐家三少斗羅大陸II絕世唐門》九星文化。(70集未完):目前看到24集。前面覺得還可以,後面各種感情戲看得很痛苦。讓我覺得更痛苦的是用字,各種「嬌俏」看得我血壓飆升想摔書……EX:嬌軀、俏臉、嬌喝……尤其還有一幕是「眼淚流下她的的嬌臉」,看到這句我腦中彷彿有什麼東西斷掉了。您老木!臉龐就臉龐!不然臉蛋也可以呀!!!嬌臉是啥鬼啊???!!!受不了凡是女性角色就一定要用嬌俏這兩個字做為必定形容詞。女性的聲音、個性、體型百百種,與其看到那千篇一律像複製人軍團的「嬌喝」、「嬌軀」,不覺得「纖細得過分的身材」或「略為豐滿的身型」這種形容更具體,也更能感覺到這角色的魅力嗎?要不「眼淚流下她白晰的臉龐」也可以呀,至少讓我知道這角色是白皮膚。只看到嬌俏真的很想罵嬌你X=_=……以上完全是個人喜好的離題發言。若單看故事應該還行,打發時間可看。

 

Sherry Thomas雪麗.湯瑪斯私房蜜約》果樹出版社。(全一冊):外曼。背景是十八世紀英國,男主是窮噹噹的侯爵(準公爵繼承人),女主是很有想法&生意頭腦的有錢人家小姐。一開始女主角使計讓男主以為他私訂終身的對象另嫁他人,而轉向女主角求婚。但在結婚前夕男主發現真相,於是心存怨恨,兩人婚後第一天就分居,開始了長達十多年分居又心靈上互相折磨的糾結過程。過程很好看,我還蠻喜歡這時期的故事,男女雙方在分居後都另外有過情人,後來是女主覺得她和男主角沒可能復合,想改嫁她的情人,向男主提出離婚,故事從這開始,也從這有了轉折。

 

汀風尋郎》麥田出版社。(上中下三冊):這是我看汀風的書看到現在,認為她在古代稿中最巔峰的一本了。不過這本也不算完全古代稿,是另類的身穿。起因於月老說她的命定戀人車禍後靈魂被撞走,要她回到某時代把她的命定戀人帶回來。而女主去到古代後,遇上一個同樣從這時代魂穿過去的連續殺人犯,於是兩人開始鬥智。看得出汀風為了寫這本查了海量的資料,她過去寫的古代稿就常有犯罪推理情節,這本更乾脆了,女主就是個犯罪心理學專家,她老爸就是死於一個連續殺人犯手中。故事不只犯罪心理部分考究,作者在現代、古代用語的適應也處理得很好,看得出很多巧思安排,和劇情融合得很好,不突兀。男女主角的個性我也都很喜歡,是可以收藏的一套。(我會收)

 

正版夷夢星際全能女王》起點女生網。(33萬字未完):前面原本覺得挖到寶,後面女主角越來越霸氣側漏,配角智商近負(襯得主角智商也不高),不斷打臉迴圈,準備棄書了。合口味的爽書真的很難找,唉=_=

 

priest大英雄時代》晉江文學城。(38萬字完結):原名《女漢子》。超好看。幾乎沒感情戲的科幻正文。作者功力強,行文幽默,人物刻劃出色。難得看女作者寫科幻戰爭文,真要說起來,priest寫的戰爭場面不是走熱血路線,也沒覺得特別宏偉什麼的,但就那股輕輕淡淡的氛圍讓人覺得很到味。看完我都想寫這部的同人文了(由此可知角色很迷人XD),可惜沒出書也沒開訂製,有的話我會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