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吉拉

GODZILLA 3D

上映日期:2014-05-16

類  型:動作冒險

片  長:2時03分

導  演:蓋瑞斯愛德華

演  員:《特攻聯盟》亞倫泰勒強森《末代武士》渡邊謙《迷懵夢寐》伊莉莎白歐森《英倫情人》茱麗葉畢諾許《藍色茉莉》莎莉霍金斯《神鬼認證4》衛史崔森《亞果出任務》布萊恩克蘭斯頓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godzilla.com.tw

(以上資料來源:YAHOO電影)

 

進電影院看的,個人不算哥吉拉迷,但從小在電影台不曉得看過多少次重播的哥吉拉系列電影,所以對哥吉拉也算有感情(我更愛魔斯拉呀XD)。

1998年的《酷斯拉》我也有進電影院看,但酷斯拉對我來說比較像介在恐龍和蜥蜴間的物種,論劇情和娛樂性還算不錯啦,但霸氣有差,而且不會噴藍光讓我有點失望就是 (@ ̄ー ̄)……

這次好萊塢重拍哥吉拉,從預告釋出時我就非常期待,這次真的是哥吉拉啊啊啊啊~~(幸福尖叫)

看到牠背鰭發出藍光我腿都要酥了(喂XDDDDD)

 

總的來說,劇情不差,聽說蓋瑞斯愛德華是新導演,在這之前只拍過小成本的電影,這是他第一部大成本電影,就我個人看法,掌握得還算不錯。

不過導演的運鏡讓我覺得非常微妙,有幾幕感覺可以特寫的華麗鏡頭,都被他以旁觀者的角度一筆帶過,就連哥吉拉出現的場景也常是做拉遠或旁觀者透過畫面鏡頭去處理,但最後要結束前卻又給哥吉拉的臉部來了個足足好幾秒的正面大臉特寫……雖然畫面還算流暢,但好幾個部分我都有點搞不懂他為什麼會選擇這種表現方式就是……(分鏡真的相當微妙……)

另外,針對人的部分的劇情寫得還不錯(除了那位日本博士有點嗯……似乎精神狀況不太好),但如果是想看怪獸大戰,想多看點哥吉拉的,這部或許會讓人感到失望。因為哥吉拉出現的鏡頭實在不多,這部還是偏向人的角度去寫的。

至於對我而言,可以看到兒時回憶的哥吉拉重現大螢幕,看到牠那張臉,看到牠的背鰭發光外加噴藍光,對我來說已經滿足大半了XD如果有更多哥吉拉的鏡頭會更好啦,是部不算差,但看完有點小失落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