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媚骨之姿/一壺好茶 著/藍海文化。(上下冊)

 

感想:矯揉造作,人物扁平,很難相信這是該作者的作品。

 

一壺好茶,網路原筆名「貢茶」。

該作者在藍海文化所出的「千金系列」三套我都還蠻喜歡的,挺有萌點。

但這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該書女主角天生媚骨,只要異性靠近,聞到男子身上體味就會渾身發軟,而且看起來像中了媚藥般,臉紅氣喘口乾舌躁(簡言之就是外觀看起來是發情了)。除了此書中女主角常常發軟,好幾次被男主角揩油想掙脫他又使不上力,還搞得好像她是在勾引人外(那畫面真是……= =),我記不起其他特色。

男主角是個少年狀元,旁白講得像是很厲害,但我只看到他周旋在各女子之間搖擺不定,而且揩了女主角好幾次油,說正人君子不像,說他有什麼特別魅力的地方我也找不著,除了他是狀元外(而且看起來是個閒閒沒事做的狀元),好像也沒其他優點。後來知道他成了男主角的那刻我還挺無言的。怎麼會是這傢伙呢?

 

至於其他配角,除了幾個很扁平的溫和長輩角色外,也都是些不討喜的。不是成天想算計人的就是尖酸刻薄的,唯一一個我覺得喜歡的角色,是個身寬體胖,卻極有自我想法才華的某位胖千金。

但她在戲中也都是被人嘲笑的份,也沒見哪個少爺挖掘到她有才華與良善的這部分,最後好像被人撿破爛地遠嫁到異國去。雖然她老公最後成了皇帝,她也成了異國的皇后,但那也是後來一筆帶過的事了。故事進行的過程,不管是寫到女主角發軟、男主角亂來、又或者其他配角的相互算計,和嘲笑這唯一一個我喜歡的角色,都只讓我覺得這國家、這故事裡的角色都病了的感覺。(因為裡頭只有美女美男才有人追捧有人愛,幾個長得不怎麼樣的配角都淪為丑角被嘲笑的份,而且好像理所當然。或許有人覺得這樣才是現實,但我想吐口水。呸!)

 

該書文筆不差,我也很喜歡該作者的千金系列(有考慮要收),而這本的女主角,我很同情她的軟骨症,理智上也能理解很多情況她其實無能為力,但書裡的敘述方式真的好幾處都讓我覺得很矯情噁心。(不單指女主,而是全部,包括男主和配角們的共演過程)

這是本讓我看了會心情不好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