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第一佞臣/紅塵幻 著/瀟湘書院。(完結字數:1309044)

 

標籤:NP。重生。古代。

 

前陣子鎖定了幾部NP文,這段時間慢慢的在消化中。

 

這部好看!前面真是看得我廢寢忘食、欲罷不能。我終於看到一部NP、劇情、情感並重的文了(感動淚)!

本文女主角是花家天命女子,嫁給了某權貴家三子,替他金戈鐵馬,打下半壁江山,登上皇位,結果情傾之人非良人,當她替他打下江山,不再有利用價值後就被丟到一旁,黯然看他坐擁三千佳麗。

而女子也因身為純陰體,活不長久,最終孤單離世。掛掉時的她才二十幾歲。

 

然後她就重生了,回到尚未出嫁時(大概十四、五歲)。

因上輩子被男人傷透了心,她決定這輩子不再覆轍重蹈,毅然決然離家出走,去尋找另一個人生。

 

基本上這本是爽書。

女主角佔了重生之便,天命女子還能做預知夢(只是不知道她上輩子為什麼沒預知到那爛男人的真面目),加上傾國傾城之姿、曾上戰場、伴隨帝君左右,理所當然十八般武藝幾乎也樣樣精通,要貴氣、要內斂,什麼條件應有盡有。

於是就這麼一一收了七位夫君。

 

當然,如果只是靠女主的王霸之氣,一個秋波就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話,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這部好的地方就在感情是循序漸進的,合乎情理。因字數達百萬多字,男主角們的情性也相當立體(NP文果然字數要多才行)。至於一女多夫部分,這裡是以真命女子命定多夫,必擁有七位真龍天子來將之合理化(或者說強迫男主角們接受)。

且女主因為純陰體,若不與純陽男子交合,採陽補陰,也易早夭。於是在肉的部分也是走不得不為之的狀況。

 

甚實我覺得裡頭有幾個設定部分有點問題。其一是說她是天命女子,命定多夫。但沒提到族裡前幾任天命女子是多夫的情況。

再來又說天命女子得擁有七位真龍天子,後面又蹦出這七位男主都是在別世與女有前緣未了,卻洽逢八人都生在同一世,於是女主為不負任何一人,只好全收了的感覺……我覺得前世的解釋有點多餘……好像硬太過強調不得不為之的感覺,過了顯得有些矯情。

之後也因設定說女主在遇上七位真龍後,命運將起變化。所以後來女主個性也變了。我也覺得女主往後面確實模糊掉了,有些可惜。

 

但整體來說,這部在NP文中真的是好看的了!

雖然我對那種條件好到一個不行,幾乎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用在反派上則是一見就忌妒恨)的女主角有點膩味,但NP好文難寫難尋呀。

這般情、劇、慾並重的,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