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相親/撒空空 著/小說頻道。(上下集)

 

昨晚是好日子,好幾處地方都在辦婚宴,俺家門口也因鄰居娶媳婦熱熱鬧鬧,於是這晚跑去參加表姊這攤婚宴的我,在宴客結束後只能在家街口望著被那還沒撤下的長長一排桌椅頂篷遮住的家門口,回不了家~~

於是我只好騎著小噗噗晃到租書店殺時間去了。

 

會租這套是因為我有買過這作者的另一套書《獸類輔導員》,不過一直都還沒去看(壞習慣),想說曾看過人推薦這作者的作品,租來看看好了。

 

以個人觀感來說,我不喜歡這部。

裡頭有我最不喜歡的那種「沒自信又愛胡思亂想接著主動給人定罪後便搞失蹤」女主角,看到整本大半都在無病呻吟「我沒自信、我不敢想、我覺得他不愛我、我怎樣我怎樣……」然後「我不相信他、我不相信他、我沒自信……」,接著打電話過去一句「我要和你分手」後就躲起來自哀自憐(還不只一次)我的頭就痛了。

男主角的設定是面癱淡定,但這男主角在書裡實在沒什麼表現、沒什麼魅力(攤手嘆氣),配角也是亂七八糟型的,尤其女主角的那位好友,只會來添亂子,女主角的心情轉折有幾處也很怪異,總的來說,我認為這部在故事方面有些鬆散,角色處理也不夠細膩。

雖然女主角沒自信的部分算是寫得OK,但我不喜歡這個性。女配角的亂來衝動性格也算鮮明,但她的舉動我也不喜。唯一一個沒出格的男主角,感覺卻很淡薄,加上這部的文字不知道是被改過還怎的,台詞十分僵硬,我覺得好像能看到男主角手邊拿著一張台詞表對著照唸,這部分的文字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如果是被改過,我覺得很悲劇。如果原始便是如此……我可能得要再好一段時間才會去讀家裡那本同作者的作品。

 

總結:不優不喜,但也沒到雷人。就感覺悶悶地把這兩本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