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唐風流/風回/鮮鮮文化。(第一部13集/第二部13集)

 

最近在看風回的小說(作者網路上的筆名是「庚新」),繼上一套看的《醜霸三國》,這次看的是落在隋唐交替時期的大唐風流。

說起來,兩本的開頭其實非常相似,都是穿越,用作文來比喻,就是破題式的寫法,因為接連著看,太相似的寫法,難免在一開始時有種不甚優的感覺。但接著往下看,精采的故事內容便沖淡了一開始的想法。

作者的故事設定總是史書與演義混雜,將之揉成作者自己的新血肉。比起上一套《醜霸》,在閱讀過程令人感到非常熱血亢奮,《大唐》這本,一路看來卻是有種心驚膽跳的FU。跟著主角長成,他的一舉一動,所下的每個決定,心臟幾度也不住提到喉口。

此書的網路原名叫作《篡唐》,我相信從這書名便能看端倪。

 

另外,兩本書都停在讓我很惆悵的地方,害我闔上書後,都很想尖叫,但細想,又覺得寫多,恐怕就沒那麼美了。

雖然身為一個喜歡看夢幻圓滿結局的小讀者,實在很想要再來一個尾聲,看一眼主角們往後幸福快樂的生活就是……不過也算滿足了啦。

 

作者目前還在連載一本,叫《新宋》,九星文化出版,目前莫約出到十八集,按照我剛看完這兩套的經驗,還是等完結再一次看完比較好,要不一口氣就吊在那不上不下的可是會憋死人,期待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