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扯不清》汀風 著/麥田出版社。(上下集)

 

這套是我近來的心靈綠洲(感動)

好看!

 

故事女主角是保險業務,後來成了保險套業務。男主角是醫生。

故事起源於女主角恰逢適婚年齡,人又到外地工作,正是需要關愛,需要愛情的時候,正好見著好友的男朋友的朋友圈那有兩個不錯的對象,於是就託了好友去打探,其中一位名花有主,剩咱們故事男主角單身,於是女主角在種種現實考量下,做出決定,主動上門追求了。

而男主也在好友跟他打探時,就已知道女主角同時看中了兩個男人,只是剛好他是單身的那個,知道女主角也不是真的喜歡他才來追他,只是剛好他條件不錯。這情況下,自然也就沒理她,女主角當然是追求未果,後來兩人又陰錯陽差地有了交集,成了朋友,感情才在後來的相處中慢慢培養出來。

以上是我很弱的開頭描述XDDDD(看書啦,看書比較好看!)

 

這本的對話真的很讚!(大拇指)

男主角嘴賤得很有味道(這實在讓我太感動惹),女主角亂抓重點的個性也很有趣,故事行雲流水,對話流暢,沒有半點矯揉造作的部分--可以達到上述條件,已經是超級好的作品了,這部更加分的,是男女主角個性都很真,裡頭的人個性都很真,有善有惡,也有不完美,沒有故意用什麼橋段來擺主角威能,卻又能完整表達出男主角的氣場;女主角有諸多不完美,但又能看到她的努力、良善與真。

故事裡也描述了很多現實的部分,或許不是那麼夢幻浪漫,但我覺得就是那份真實動人。

看著故事裡男女主角一堆沒營養的對話,在好笑的同時,又能感覺到他們在對話中的放鬆與感情交流,我個人很喜歡這本的氛圍:D

 

以下隨便節錄一段對話:

 

陳若雨忽然問:「孟醫生,我要是不檢查,會死嗎?」

孟古正經八百地答:「妳是突發性昏迷,現在還有異常症狀,如果不查清楚下診斷,誰也說不好會有什麼問題。作為醫生,我建議妳還是做檢查,別大意。」

「那作為朋友呢?你會給什麼建議?」

「我會建議妳別想太多,把我當醫生看。又或者妳覺得別的醫生來檢查妳更安心,我會幫妳叫別的醫生來。」

「那作為我要追求的男人呢?」陳若雨眨眨眼,雖然臉還是通紅,但她努力擺出一副無辜無畏的樣子來。

調戲誰不會?她也會!

孟古沒馬上答話,他盯著她看,她也直直回視回去。

「作為妳要追求的男人……」孟古說話了,把尾音還拖得長長的,他微笑起來,笑得陳若雨不但心跳過快,還膽顫。

「我會開單子讓妳做心電圖,再做個CT,入院觀察三天,要求妳今晚禁食禁水,明天一早驗晨尿,讓護士抽妳八管血做化驗,再安排做B超,還有核磁共震,還要找精神科、內科、婦科等一起會診。一旦發現有任何的問題……」他拇指與食指併攏,顯示著哪怕是很小很小的問題,「我都會讓妳做更多的檢查,給妳開藥,確保妳早日康復,身體健康,這樣妳才會有體力和精神好好展開對我的追求,妳說是不是?」

陳若雨聽得傻眼,但還是咬牙應道:「對!孟醫生說得對,我一定養足精神,拿出誠意,好好追求孟醫生!」

孟古笑得露出雪白的牙齒:「那我現在去給妳開單子了,今晚入院。」

 

以上。

故事裡兩人的對話你來我往,有時就使著小性子硬要在嘴皮上鬥,非常可愛XD

 

看完這套,我發現汀風的現代稿更合我胃口,但偏偏她不寫現代都市言情,這只是意外之作TAT(桑心~~)

這本後記裡她說都市言情不是她擅長的範疇,她喜歡推理和懸疑,所以在從前的文裡,常會製造一些事件來撐住故事的豐滿度,如果沒有發生什麼殺人放火奇怪案件的,她會不知道該讓角色們發生什麼事。(就像我之前寫過心得的《三嫁》那樣吧XD)

我對懸疑這部分是沒特別喜好,但汀風在角色塑造及對話都是讓我覺得很棒的。

還是希望之後能再看到她的現代作品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