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術神座/愛潛水的烏賊 著/起點中文網。(目前約一百五十六萬字(連載中))

 

真是太好看惹~~~~~~~~媽媽呀,這是我的新歡!!!整個欲罷不能,不眠不休狂追了快一百萬字直到不支倒地!!!

 

奧術神座這部其實蠻久前就注意到了,但試著看了一、兩次開頭(約七、八章份量),總覺得不是很對味,就先丟到一旁。

這次試著再往下看,結果直接看到隔天~~~~~~~~這真是我看過最喜歡、評價最高的一部玄幻作品了!!!可以評分的話,我會給它五顆星+++。

 

 

不可否認,這部開頭其實有點毒,主角穿越後帶了一座圖書館,看起來就是金手指要開到最大級的起手式。但再往下看便會發現不是這麼回事,因為穿越過去的那世界無論是文字武力信仰等都與主角原本的世界不同,雖然他自帶了一座圖書館,但他在那裡一開始根本就是個文盲,認不得半個字,於是主角只能艱苦的賺錢存錢借錢去學習文字,開始他的新人生。

 

這部是帶了點古歐洲風格,有教廷、有女巫、有魔法、有貴族,以及與上流社會脫離不了關係的社交與音樂。

主角雖然有點金手指,但由於身份等限制,使用得很小心,不會讓人覺得是無腦爽書。作者在各方面也安排得非常好,無論是一開始的音樂,到後來主角進入魔法議會的奧術,整體看來是完整的連貫,不會有地圖亂開,前面待過的地方,隨著後面劇情進展就消失鬼隱的情況。

尤其作者在奧術與現代科學、哲學結合的這部分,我只能說迷死人了~~~~(超級大心)

如果是喜歡帶點專業內容的或科普知識的,我相信這本書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若是相關科系的研究生感受肯定更強烈,裡頭提到的物理化學數學等知識,與研究論文假設騙經費(誤)等行為,還有主角偶爾冒出來的惡趣味,都能讓人會心一笑。當然啦,如果是看到自己相關領域的專業,會許會有些痛苦XD(怒算數學)也或許會讓人皺眉(畢竟小說裡的世界與現實有異,且作者不是神人,或許會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但整體而言,我都認為這是部知識設定與劇情等,結合得非常好的大眾小說。不會過於嚴肅艱澀,且娛樂度十足。

真心推薦!

 

另外,作者說這部預計會寫八部,目前進度是寫到第五部。

作者的更新速度不慢,少有請假,且一日二更,且時常有加更。當然啦,追更是痛苦的,尤其作品相當精采且許多段落都能吊起讀者情緒的情況下,真的是痛並快樂著。誠心邀請大家一起加入這歡(抓)樂(狂)的追更行列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