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書都集中在月初看的,現在寫有點忘了。明年度可能需要改變一下記錄方式……要不可能需要多吃點銀杏囧

 

實體書: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I調教EL詹姆絲 著/春光出版社:沒抱任何期望,結果讀下去感覺還不錯。至少沒出現讓人想棄書的欲望。記得之前該書剛出版時,有看人寫過負評,說是某些言情滾書都比該書強。看完我覺得言過其實了,以格雷這麼長的篇幅,裡頭的人物特色都有出來。只是在主題較為單一的情況下,確實有看膩的可能(畢竟這本就是以情色為主題的小說)。但在該類型的小說下,我覺得格雷還是不錯的。至於我個人是看完第一集就想直接翻到第三集去看結局,因近來食肉過多已無感,唯對結局存有好奇。

 

柯洛斯謎情I坦誠Sylvia Day 著/新經典文化:個人評價是比格雷好,至於好在哪我也忘了,好像是男女主角間的張力較強烈吧。衝突的安排也較多。且柯洛斯裡頭幾個角色我都蠻喜歡的,尤其是女主角的室友,他是屬於那種心裡殘缺,一邊懷有希望,又一邊忍不住做些讓身邊的人失望的事,藉此傷害自己的角色,這種角色有種衝突的美感。另外我覺得很奇怪的是,該書竟然沒有任何前言導言和廣告頁,一頁也沒有。翻開書就是故事,直到最後一頁版權頁。真特別,是剛好滿版省紙嗎?怎麼不替自家出版社其他書打打廣告?我個人還蠻喜歡從廣告挖書的@@

 

公候之家碧螺 著/藍海文化(全三冊):順順看完。男主角是重生者,剛開始覺得男主有點過於歡脫,但看下來又好像還可以,有幾個突出的配角和理所當然的主角,屬於順順的甜文。

 

大神給我愛煙波 著/城邦原創:設定平面,無趣,棄書。

 

將軍在上我在下橘花散里 著/三采文化(全三冊):這是一部男弱女強的故事,乍看有些惡搞,但稍往下讀,那掩不住的內涵便冒了出來。該作有笑有淚,有情有義,有恨有愛,還有各種注目度不輸主角的配角群。其中更讓我喜愛並稱讚的,是這作者的文字,精簡到味。所謂精,精準;簡,簡單;到,達意;味,韻味。文字用到這程度,是我心所嚮往,當然文字風格各有所好,有人喜歡華美的詞彙;有人喜歡典雅中帶點古色古香;有人喜愛大白話;我就喜歡這樣的精簡到味。不冗贅,精簡直白,簡單幾個字,就能把情感完整表達,並讓我這讀者情緒隨之牽扯、感動落淚。看完這部,我就決定我要愛她了。該作者列入新歡。會收書。

 

烈愛誘惑 麗莎.瓦黛茲 著/果樹:狗屋的外曼。也是辣書一本,比較特別的是這本書的女主角是位寡婦,她和男主角第一次見面就在一個半開放式的空間(展覽館)做了。基本上果樹是老牌外曼出版社,選書品質有保障,可以安心看。該書亦是不錯。

 

 

 

網路: 

貓膩間客:看到第二卷一半,決定棄了。直接跳到後面看結尾。貓膩先前我有試著讀了下他的《將夜》,因為將夜還沒完結,所以先放養著。因緣際會讀起間客,不過間客的偽星際背景加上他的言情筆法,實在是帶給我一種極詭異的感覺。這麼說好了,言情比起直白的文章,通常是形容詞來得較多一些,好的作者就像好的設計師,知道如何拿捏,用那些形容詞把文章裝飾得漂亮。貓膩在間客裡(我目前看到的進度部分)給我的感覺,卻像是言情新手,像不用錢似的把自己所想得到的漂亮詞句全堆砌上去,很多句子讀起來有嚴重的冗贅感,就像廚師炒一桌菜,全上了主餐魚肉而沒配菜一樣,越吃越令人感到膩味。所以該書劇情不算差,最後卻還是敗在那種油膩膩的寫法下了。不過這大概也與個人喜好看清爽的文字有關。不反感這種大量堆砌形容詞寫法的也許就不會感到不適,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莊畢凡末法王座:莊畢凡式的通暢打臉流作品,基本上和作者的前一部《異界全職業大師》調性接近,文字比起前一部略有進步(指順暢度),不過看完幾天後就會忘了八成以上劇情……異界全職業大師當初我是看實體書,忘了棄追在第幾集那。這部基本上也湧不起想追的欲望,就是腦袋想放空時看看。個人覺得他的通暢寫法之於我來說節奏太過類似(也就是太通暢),少了讓讀者緊張的張力,導致文一長就容易生膩而棄追。不過以上是個人喜好想法,喜歡通暢打臉流的可以試試他的作品,說不定電波能對上。

 

李仲道異界生活助理神:有點類似從容的《異界重生之打造快樂人生》。與快樂人生這部一樣,走的是平淡溫馨路線,在日常生活中運用穿越者的知識發明一堆有的沒的東西。不過這部又比快樂人生平淡了些,至少快樂人生還有點爭霸劇情(有主線)……生活助理神在這方面就嫌弱了點,暫時看不出主線+超級順遂的劇情+可以說是完全沒反派(只要稍有苗頭,馬上也會因種種原由自己掐滅了自己的心思的那種),故事整體呈現一團和氣景象。因看不出意思來,我看到入v前一章停追了。

 

 

結論:

這個月看了較多實體書,網路有在追進度的沒特別記錄感想,另外又把蕭潛的《秒殺》搬出來重看,看到一半忽湧出不適感。想是最近塞太多消遣書了,或許該稍停,改看一下道德經或孔孟之流的書以正視聽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