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更新

胖大將軍星痕》鮮鮮文化。(全16冊)。新開發的作者。雖然我現在對「古老的華夏」或「神祕的黑髮黑眼東方人」之類的梗有點感冒,不過內容和文筆都還不錯。背景是架空星際,故事融合身世解謎風(主角)、學院、冒險……等元素,算中規中矩中偶有小亮點的作品。第十六集的結尾看起來還會有下一部,但依鮮鮮目前老闆落跑卻又不申請破產的狀況,我對第二部的問世很不樂觀。另外我個人對那種一開頭出現幾幕,但在之後就幾乎神隱卻又佔住女主角位置的女主角不太能理解。綜合評價尚可。考慮要不往回追作者的上一部作品。

 

半步滄桑星空戰神》小說頻道。(39集未完)。新開發的作者。目前看到14集,好看,後面沒崩壞的話我之後應該又多了個可以追的作者。主角個性還蠻有趣的,一開始因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問題,養成了看A片的習慣,後來因緣際會解除了這毛病,成了武道天才,但個性還是那混痞樣,自戀得很可愛。查了下這部作者現在還在創世連載,不知道什麼時候完結。

 

茶海芋狂戰鍊金士》鮮鮮文化。(全10冊)。亂挖的,因為現在的玄幻越寫越長,特地去挖集數少的舊書。租了前五集試閱,文筆不錯,就是主作個性略沉悶,安排也稱不上爽快流,主角穿越到異界的一個小男孩身上,這世界的鍊金算式(數學)對高材生的主角來說算小兒科,但秉持低調原則主角還真的一直很低調,遇事也不出頭,就這麼渡過前四集(其實應該算三集半吧),主角才離開鎮上,加入一個傭兵團展開冒險。看到第五集的感覺尚可,但角色群們對我而言不太有吸引力。主角略悶,配角群形象有出來,但在安排上或許爽度不夠的關係,對我來說魅力缺了點。沒打算往下看。

 

 

8/29更新

這次都是原創文(女性向)

 

紫依古代試婚》麥田出版社。(全五冊)。內容忘了,記得還不錯看囧。看了文案回憶,只記得女主角魂穿,有個討厭的大嫂,後來大嫂要賣了她,她找上身分不明的男主要合演一戲,男主要她和他回家幫忙宅鬥,於是兩人就這麼走到了一起。後面就是差不多的宅鬥戲,還牽扯到一點皇室鬥爭,最後夫妻兩人決定外放遠離鬥爭。印象中間有段覺得還不錯,但因類似的文太多了,沒特別出采的記憶點也就容易讓人忘記。(指我)

 

辰鑫醫女高嫁》藍海文化(上下冊)。女主原本是穿越到一個農家女身上,後來發現她老娘原來是高門大戶人家被偷抱出來的大小姐,對方尋親後母女兩人搬進京,開始了寄人籬下,看似風光卻老被人看低的日子。裡頭男主也是穿越,但男主在明,女主在暗,因此只有女主知道男主的穿越身分,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是能順順看完的一本。

 

花希古代混飯難》狗屋出版社(上下冊)。女主角魂穿後看到同房的一瞎子以為對方是自己這身體的老公,所以自動攬下了照顧這瞎丈夫外加掙飯吃的活,一開始是女主自立自強賺錢讓家裡越來越好過,男主似是又瞎又啞,女主自己一個人忙活日子過得也還算不錯,後來鬧了肌荒、來了匪賊、國與國間開戰、還爆發了瘟疫……一天晚上有匪賊闖進家裡女主角不小心撞昏過去後丈夫就丟了,因瘟疫關係女主角開始往外逃,後來發現自個兒懷孕,歷經千辛萬苦孩子生下來又穩定後,某天意外找到了以為已經死了的丈夫(其實是丈夫找上她)……上集其實蠻好看的,但後來男主又回來的不知道為什麼劇情變成了荒野生活記,和前面氛圍很不搭,前面女主自立自強時很堅忍,後頭男主角回來後角色有點集體幼稚化的感覺,下集的後半本我棄了,覺得有些可惜。

 

冰城一品流氓》藍海文化。(上下冊)。用第三人稱寫法去寫第一人稱的文,悲劇。撐不到一章就不行了,跳著翻了翻,果斷棄。還書。很想跟作者說,不會寫第一稱不要亂來呀……不是把文中的「他」換成「我」就能叫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第一人稱在角色感受安排和第三人稱的旁觀視角甚至上帝視角是差很多的……

 

紅景天醜頻夫君》狗屋出版社。(上下冊)。只記得不太好看,第一集看差不多一半就棄了。好像沒特別雷,只是不知所云沒特色。(最深的印象是我沒感受到男主角有醜顏,覺得有被書名騙了的感覺)

 

趙岷歡樂鬥地主》說頻出版社。(全三冊)。穿越女鬥極品親戚後分家帶自家走向豐衣足食之路的文。還不錯,基本上女主角金手指沒開太大,個性有好的一面也有粗劣的一面,男主的老爸個性挺有趣,女主不是人生一帆風順,但屬於過得很努力盡心的人。記得之前我棄過該作者在麥田的另一套書(當時情緒是有點浮燥),這本看完覺得可以接受,打算改天找回來看。

 

另外,在追的起點主站文《回到過去變成貓》的作者陳詞說十月要完結,我傷心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