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珍 安 克蘭茲/林白出版社。

文案:

由於父親的死亡,美麗而堅強的凱玲小姐知道她必須結婚,才能保護她所繼承的名叫「慾望」 (Desire)的小島。然而當她的監護人選派而來的夫婿人選進城堡大門時,她覺得被出賣了。渾身肌肉似鋼.野蠻如風的嘉斯爵士絕對不是她所要求的詩人,而是一個只對打仗感興趣的可怕武士。

號稱「地獄之犬」的嘉斯曾手刃成千上百的壞人,如今他手下那些威猛的武士自然會認為收服一個頑固的妻子何難之有?可是就連嘉斯也無法阻止心意堅決的凱玲小姐依照她的理想將他重新塑造。他們的意志在交戰中迸出熱情的火花……而一項叛變的陰謀將使他們的愛情和生命岌岌可危,至此他們才發現狂熱的命運和初醒的「慾望」已將他們連結在一起。

 

 

前陣子路過高雄文學館(中央公園站的那間圖書館),跑進去逛逛,發現不少早期的外曼,於是借了幾本回家。

看完後,慾望是比較有印象的一本(顯示記憶非常差)。

有印象的點是我覺得這本我好像看過……懷疑這本是不是有新版本,又或者是某本與這本的劇情太相似……(想不起來)

不過總的來說,這是部好看的作品。雖然這本是很久前的書了,但故事十分成熟,男主角就算放到現在來看都算是超級優秀,是有勇有謀,智勇雙全的可口奶滋(?)。女主角則是很有自己主見的女性,整座小島的收入全靠她打點與交易,是個娶到賺到的好媳婦兒(只是脾氣有點不好,腦神經一啪嚓就會控制不住EQ,不過我個人倒是認為她的個性很真實,哈哈)。

 

打這篇時順手查了一下,發現我有買珍 安 克蘭茲的作品,看過她幾本作品,雖然我沒在追外曼,但這位算是我看到名字就可以放心翻開書來看的作者,筆下的故事都很精采,男女主角相處張力十足(女主角都是在某個領域有所成就的那種),不過外曼這些類型的書太多了,我發現書只要看完經過一段時間,我的記憶就會被洗白大半,要還能精準記得哪個片段是哪本書,大概得非常有特色(例如琳達 霍華《冷山情熾》的空難)或剛好戳中我的設定或喬段了(例如茱麗 嘉伍德的《情火疑雲》。唉,這種不小心和好姐妹的哥哥發生關係然後落跑的設定真是我的愛(羞))

 

基本上國內出版的外曼都是從國外優秀作品中經過篩選出較符合國人口味的了,所以看外曼通常也不怕會看到什麼莫名其妙的作品,只差在是不是自己的菜。

而早期的外曼多是刪改,節奏更偏向臺灣現在的內曼(也就是以情愛為主軸,其他細枝末節大多會被刪除),如果有人較厚的翻譯小說看不完的,早期的外曼我覺得是蠻適合做為入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