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世三國/醉劍 著/鮮鮮文化。(全十四冊)

以上為新版封面。新版全七集,不曉得有無修改內文。我看的是舊版。

 

先前在讀醜霸三國時,曾注意了下三國的故事,記得有人推薦這套,推薦的點是頗有新意,於是先前去租書店,不曉得租哪本書好時,見到他便帶回家了。

與其說是歷史小說,這本被改得偏武幻許多,裡頭的角色們多有著本命獸,可以配合主人發出本命技能。而整個故事的安排,也讓我覺得裡頭歷史並不是重點,應該說作者的強項也不在此,在各項計謀的環環相扣寫得算是粗淺,但主角確實是挺好笑的。尤其作者是臺灣人,裡頭許多的梗及用語都讓人感到十分親切,時常會心一笑,在幻武如今幾乎全是大陸作者的情況下,熟悉的用語讀來別有一番滋味。

 

開頭因為看到那堆本命獸加上武技什麼的,與自己原本的期望不同,感覺不太對胃口,就這麼懶懶的慢慢看到第三集後半後,才逐漸看出了點意思,進入狀況。

就搞笑部分,我覺得挺好的了,也是因為它好笑,才繼續吸引我往下看。

但故事最後幾集不曉得怎麼,作者似乎想把這個故事重心改到嚴肅熱血又場面浩大的軍事戰爭上去,本來是個猥瑣胖子在亂世中見縫插針、見便宜就佔,正經與不正經的比例莫約零點五比十的偷搶拐騙搞笑穿越人生(輕鬆小品);一下子變成,戰爭、權謀、算計、計中計中計中計、主角這方卻是輸又輸又輸再輸……輸到身邊的兄弟好友不是死就是殘,主角更是死去又活來的奇怪虐主(?)故事。

 

就像我當初看紀優.穆索的《紙女孩》,前頭營造出的氛圍很奇幻,就在我整個心思都投入到那狀況去,以為那女孩真的是從紙裡頭掉出來時,後頭才急轉直下,說這一切都是騙局(此段有劇透,請小心服用),我那時只有傻眼兩個字可以形容,覺得自己被作者欺騙了感情,恨不得是有人惡作劇,把後半段接到另一個故事,而不願相信故事真的就是如此的那種感覺。(泣,讀者的心靈很脆弱的/還我紙女孩來!!)

在讀這套時就有這種感覺。前面很有趣,在後半段卻突然走樣(紙女孩不算走樣,只是閱讀時讀者我錯愕的程度差不多),場面看似變史詩(浩大熱血)了,卻沒跟主角的有趣個性(猥瑣下流)部分契合上,導致我最後幾集看得頻頻出戲,有些混亂。

加之最後來了個莫名(應該算悲劇)結局,這套就變得喜不喜,悲不悲,最後看完,感想只剩一個怪字,有些可惜了前頭的有趣部分。

 

結論: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