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秒殺/蕭潛 著/承普文化(全50冊)

 

追了好久的一套書,在近日終於完結了。

這套是領著我踏入玄幻領域的入門作吧,可見我的玄幻讀齡還很年輕。(不過這兩、三年的事而已)

 

猶記得當初試著開始在租書店尋找玄幻小說,因對這領域不熟,上了花蝶租書榜和蛙蛙書店觀看排行榜,對榜上的書名大略瀏覽一番,在某次到租書店巡禮時,見到這有印象的名字便將他租回家了。

因是初接觸玄幻,一開始還不曉這書算好或不好看,因文字流暢,於是便往下看。看著看著,逐漸看出作者架構出的世界觀,我還記得我是看到第七集時,才熊熊湧起「好好看」的感覺,接著一頭腦地栽了進去。

那時真的是天天眼巴巴等著新書上市日到來,還因為網路上訂購的新書會慢幾天才送到,總得第一時間衝到租書店去搶書,又租又買,在等待新書上市時,又不斷重看,當時的狂熱可見一般。

 

不過我也忘了是到了第幾集時感覺吸引力減弱了(約近四十集那吧),各方面都有些暴走失控,書也就收得意興闌珊,所以這套書,我只收到了四十二集。

而現在終於完結,我還是提不起把後頭收完的念頭Orz(差那八集,讓人好猶豫呀!)

 

不過撇開本故事中後段個人覺得不優的部分,前期以及這個故事的架構及世界觀我還是很喜歡的。

總的來說,還是給推薦,可以一看。然後到暴走的部分(每人感受不同),就看讀者個人要不要繼續往下看了XD

 

 

PS.本書主角所在的是個符咒世界,因為他不斷因各種原緣被迫或意外去到不同「大陸」或不同「世界」,到最後呈現有點謎路狀態。所以基本上整本書的寫法也是類似遊記式的寫法。並不是安排得很緊密,有明顯起承轉合的那種故事架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