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庶難從命/輕衣微雨 著/藍海文化(共六冊)

 

重生復仇文。

女主本是陶家庶出五小姐,被大太太害死後重生為陶家庶出八小姐,回到陶家大宅,一步步要讓過去害過她的人得到應有的報應。

文很長,近一百六十萬字,前面因為冤靈氣氛(?)太重,個人不是很喜歡,不過男主角出現,女主開始走上另一條路後,便漸入佳境。

 

個人其實不是很愛重生復仇文,尤其那種表現得有點瘋狂的……總在心裡想著「我一定要如何如何,讓你們也如何如何」的,個人總覺得這畫面,要不是主角已經重生,應該已經能和厲鬼畫上等號……(整個冤氣重)

而且別人為了得達到目的害死主角,重生後換主角為了達到目的回來害死別人,個人覺得這種文看起來,就像主角把原本配角的舉動再重做了一回,原本配角陰險狠毒,重生後換主角陰險狠毒……還因為陰險狠毒踩下對方上位得到幸福,這種文我實在看得有些彆扭。

不過話又說回來,人不為己,天諸地滅,或許是我矯情了。不過人生已經這麼烏煙瘴氣,也莫怪我想在小說裡尋找人性較美好的那部分,撫慰撫慰自個兒心靈嘛。要不躲進小說世界還得看到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實在是有點受到二度傷害的FU……(好,抱怨結束)

 

回到這本書。

雖然個人不愛重生復仇文,不過看著惡人得到報應的那刻確實也挺愉快(不過我心裡都會忍不住想,女主角也算為惡了,哪天會不會換她得到報應……(汗)),加上男主角出現後,女主角算是走上了與前生不同的另一條路,而且男主角挺優,我也就繼續往下看。

跳過女主才十幾歲,思慮就深沉得有點像千年老妖一般,以及她一邊冷笑害死她的二姐真是會演戲,自己卻又讓人看不出破綻(更會演)……等等讓我有些發寒(抖)+歪腦的部分外,這部應該還算是不錯吧。喜歡重生復仇文的可以考慮這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文 復仇文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