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山美人謀》/袖唐 著/起點女生網。(字數:963525完結)

 

簡介:

  謀士,運籌帷帳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她非美人,美人是她手中的棋子,她非權貴,英雄競為折腰。
    亂世之中,智計百出,傾盡所謀,她謀的是天下太平,謀的是與他一世長安。

 

這是上個月初剛完結的作品。好文!

 

這故事時代落在「戰國」,如簡介言,女主角是位謀士。

那時代是個對士人特別寬容的時代,是謀士可以盡情盡心盡力一搏的舞台。作者說,這是文化女流氓縱橫戰國的女性謀士文。裡頭的女主,確實流氓得很有魅力,把她的個性與謀士應有的縝密思緒結合發揮得淋漓盡致。

此文有男主,男主屬性忠犬,通篇對感情的描寫極淡,非重點,請別期待感情戲,否則會失望吐血。(哈)

 

大致來說,這篇算是我近期看得最喜歡的一篇故事了,不狗血天雷,人物合情理,雖然相較敵方,女主方是顯得較為順遂些,但至少不是女主靠一己之力,王八之氣四射、虎軀(?)一震就輕輕鬆鬆贏得勝利。過程該操煩、該算計、該佈置的都沒落下,我特別喜歡女主說「她算計的,不過是人心」這句話。

不過又整體來說,因為劇情是圍繞在謀士身上,所以雖然背景架構算是龐大,不過女主畢竟不是上戰場的戰士,較多是在言談算計上,不若一些戰場文的熱血,此文顯得是較為冷調些,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我覺得這故事好看在主角,在人性,在那個時代,許多人物,搏盡力氣,付出性命,就為了在那時代留下屬於自己的濃厚一筆。

我在許多小地方,看到讓我感動的東西。

如果不介意粉紅泡泡太少,調性略冷,有些用語考究不夠精準的話,個人認為這故事是值得一看的,推薦給大家。

 

另外這本也有出繁體,出版社是「夢田小築」(第一集的博客來網頁),共七冊。我家這的租書店沒進,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做得如何,待有緣人去發掘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