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通靈回憶一下八月看過的書了。

 

實體書:

趙岷亂世醫女(上下集):麥田出版,棄書。應該不難看,但因為前頭內容和我不久前看過的另一本(也是醫的)很類似,加上我當時有些心浮,看不到特別吸引我的點,沒能耐下心來閱讀,一直拖到還書期限,所以上集看不到一半就棄書了。

 

蝴蝶SEVEN7個比利(誤XD)。這本主角是多重人格,繼上一個忘了哪本想得強忍想劃開女主脖子衝動的精神病男主角(是真的有病,得治療的),這次主角設定也是精神疾病路線。裡頭有一些關於女主因不同人格領導時而發生的一些事,讓她的家人不知如何與她相處,我覺得挺有感觸。另外這本書的封面讓我想到布蘭登.山德森的《破戰者》,都是五彩繽紛吶!一般較少看到這麼繽紛,而且是以顏色為主的配色,挺有趣。

 

萬城目學鴨川荷爾摩:日本小說。從以前到現在,日本小說我只看過田中芳樹的《創龍傳》(課業上需要,曾看過短短的村上春樹作品,不算在內),書是好書,可惜創龍傳從我國小(1996年)發行到現在依舊沒有完結,我的日文小說初體驗就這麼遇上這麼一部小說界的富奸作品,每每想起,都還是讓我不住淚兩行。嗯……扯遠了。鴨川荷爾摩其實早在他五年前出版時我已經注意上他了,因為他文宣主打「好笑」,我對好笑的東西向來最沒抵抗力,可惜大概是創龍傳留下的創傷(撇頭),我一直提不興趣再去碰日文作品,這次不知道哪根神經接錯,就把他放在一疊書中一起租回家了(哦,打到這我想起來了,因為我想租的幾套書都被借走,找不到書看的情況下我就把他抓下來惹)。荷爾摩我是接在亂世醫女後面看的,在棄了醫女的狀態下,當時的情緒實在不適合看書,又因還書期限,這本我也沒看完。就一起拿去還了,不過就我看的部分,這確實是一部挺有意思的作品,角色的個性和癖好有有趣的地方,作者的形容詞也不遑多讓,可惜沒能讀完,日後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把它讀完,到時再來寫完整的心得。

 

(漫畫)志賀乃夷織想和妳那個,喵嗚(全)想繼續和妳那個,喵嗚(全)慾女漫畫(誤)。XD看得很歡快啦~~有肉有愛什麼的最好惹!(大心)好久沒看漫畫了,剛好挑了這兩本,看完身心愉悅~~另外我還有租一本單本的少女漫畫,因為太少(清)女(水)了,看完腦中立即忘了內容和書名……(真是奇妙的腦迴路)

 

 

 

網文:

打瞌睡蟲星際法師行:起點女頻文。異世的魔法師穿越到未來地球,寫的不算優,也不算好笑,中規中矩過得去,緩慢追看。目前五十萬字,未完。

 

陳詞懶調星級獵人:雖然主線已以破題法方式開宗明義,但在過程卻感覺主線不太明顯。就好像口裡呼著「我要減肥」的口號,行的卻是古文物修復等,好像八竿子打不著邊的事。除了這點讓我感到有些困擾外,故事倒是尚可,這本已完結,也是緩慢在看。未來科幻類的文少,好文更少,這本尚可,喜歡科幻類的朋友可以試試。

 

傾云之戀六夫皆妖:應該是NP文,因為還在連載中,我對NP文的定義是結尾必須要是一對多的,目前也還沒看到名份確定下來的部分,所以還不能斷言。(PS。那種過程1VN,結果尾巴是1V1的,對我來說是偽NP,必須要被唾棄(這位太太激動了XD))這部好玩的是看起來很像八點檔,如果可以屏除某些不合理的部分不在意的話,那種衝突和狗血的程度是會讓人想追看下去的。在它讓我產生好奇日後會如何發展的情緒時,我認為這部作品就是成功的了。

 

旒蘇洛痕大神奶爸:小白網遊文,棄文。起手式是女大生,宿舍,在室友慫恿下一起玩遊戲,意外救了大神,被大神以身相許。喜歡這類型的或許能試試看合不合自己胃口。這女主角我個人不行。

 

袖唐金玉滿唐:我的新歡(愛心)。袖子的書果然合我口味,繼之前寫過的江山美人謀,金玉滿唐是更之前的作品(實體書書名改叫《大唐女法醫》),不過還是很好看,等我看完再來寫完整心得。袖子的新書《偽宋殺手日誌》可能得養上一年才能開宰。

 

缺陷深度機甲兵手記:作者的筆鋒很讓我絕倒(讚美的意味)。很好笑,不過我只看了開頭一點點,還不知道主線如何。因這本目前字數才十一萬多,很新書,先養著。

 

骷髏精靈機動風暴:這部實在讓我很掙扎,骷髏的書算合我口胃,但我看得下的都是他武裝風暴後的作品,往前推每一部都不行。因為我是先看武裝,後來才看機動,這兩部是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的歷史前後,相似度確實是偏高,但我讀不下不是因為它的相似,而是機動的種馬程度委實已超過了我能忍受的限度。像我就很喜歡骷髏在最新這本聖堂的感情戲,在此之前,他的感情戲都是我的雷,我實在不能忍受他的主角每次都說有多愛多愛女主,結果別的女人貼上來,他還是皺著眉頭吃下去的那種矯情。尤其在當主角發現他愛上後來出現的另一個女孩時,就會在心中腹誹先前自己說有多愛多愛的那女生其實有哪裡哪裡不好,並不適合自己……每次看他的感情戲,總會爆掉我不少腦血管(啪嘰),我還私下給他的主角封了個處女膜殺手的稱號,到處勉為其難的吃了處女後再來嫌棄對方,說他禽獸都是汙辱了這詞。(冷笑)

但,撇開讓我爆腦血管的感情戲,骷髏在裝逼熱血這方面確是寫得很合我胃口,爽度高,在玄幻小說的領域中,他的文筆也是拿捏得不錯,不優美,但貴在直白適當。因為追連載很痛苦,每當痛苦時就會想去挖作者之前的作品出來止止飢,但機動的感情戲對我來說是劇毒,已經毒到我沒辦法飲鴆止渴。這部當初我是先看實體書,在看到那位純純的小歌手心無邪念地主動爬到主角的床上,還被主角當成自己女朋友這樣又那樣時,我腦血管啪嘰一聲立馬把書全拿去還了(惡寒)。事隔至少一年半,這回我追聖堂追得心癢難耐,想說再來重新挑戰機動風暴,並說服自己不要多想,感情戲什麼的跳過就好。

但事實證明我天真了。租書還能快速翻過,這次我改用手機看(起點的系統),螢幕就那麼大,字就那麼多,一眼看去,什麼該看不該看的一眼就看完了,雖然這次撐得比先前遠一點,但依舊吐血身敗。我壓不下直直竄上腦門的惡寒。我要聲明,我並不排斥後宮,神邦的後宮寫法我就完全能接受,沒半點問題。實在是骷髏先前寫的種馬方式讓我覺得很噁心。要收就收,不要就別碰嘛,你到處亂沾,一副都是人家自己送上門,自己被突襲了好委屈好無辜的樣子。等有新鮮貨色或對舊貨膩了,再來說這個不好吃,那個賣相不好,那個營養不均對自己沒幫助,身為正常女性讀者的我,只想撕書。

後來我忍不住去偷看了下別人的心得,發現這種會讓我爆腦血管的戲碼在後面還有更多,前面愛得要死,疼到入骨,新人出現,舊人原本的溫柔可人轉眼就變成柔弱沒主見,真是隨著心變,鬼話也跟著連篇。如果要票選最渣男主角,這位在我的排行榜上一定位處前三。 值得慶幸的是,骷髏最新聖堂這本沒再來搞那套讓我惡寒的種馬戲了,感謝天。

我不確定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挑戰機動這部作品,但我確實短時間內都不願意再想起那些噁心的戲碼。至於為什麼那麼自虐的事我會不確定會不會再來一遍,只能說骷髏的書對目前的我來說還是有其吸引力在的。希望他不會重走種馬這條路,阿彌陀佛。

 

從容異界重生之打造快樂人生又詐屍了。上回詐了一個多禮拜就躺回去,這次已經過一個禮拜了!究竟會更多久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調調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