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氏春秋/林家成 著/起點女生網。(完結:867721字。)

 

春秋時期的書,大概是時期相同的關係,和我上次看的袖唐的《美姬妖且閑》,有點像同一設定的AB兩種版本。

尤其兩部女主角都有讓我很額冒黑線的部分。

不過當然還是有不同的地方,下面我們就該書來談。

 

玉氏的女主是魂穿,穿到一名魯氏貴女身上,不過她穿過去時這人正好被暗算棄屍,她取而代之後很幸運的在棄屍地點不遠處找到一位正好思子心切的老頭,於是把她當女兒撿回家養。

中間大略就是一些展現女主個性及身份改變的過渡情節,直到她後來在某場宴會上,成了男主角「公子出」的姬。

這時期,所謂的姬,是貴族們拿來互相贈送的禮物。

這時期的人還有著生育崇拜,因此貞操存在與否也不被看重,若願意,男未婚女未嫁的情況下,要怎麼搞,或是一夜風流都是沒問題的。

但女主角不願意被當成禮物送來送去,在要求男主角不要送走她的情況下,她甚至也不願意讓她的主人碰她(她這副身體已非處女)……反正在做為一個穿越者,尤其又穿越到這個女命不值錢的時代,我對女主角因各種堅持而做出的舉動,是感到有些匪夷所思的。

 

這裡包括在兩人有感情後,女主角不願意和別的女人共享男主角,就算男主角向她保證,只是因政治需要而把人娶回來晾著她也不願意。

因此,她好幾次策劃逃離男主角身邊(成功跑了幾次),甚至是在男主角與他國戰爭時,她也不顧這種情況男主角會如何擔心,也不管她剛出生不足周歲的兒子,抓到機會就搞死遁。

男主角當然被她折磨得欲死啦,女主角則是搞別的事業去了。

 

而且這裡讓我覺得很恐怖的一點是,在整本書的進行過程,男主角因感情的加深,到後來不惜放下自尊,向女主角保證,甚至於哀求,女主角都不相信男主角對她有感情(他面子都丟光還流淚了,她還是不信),依然繼續逮到機會就逃跑,中間經歷差點被暗殺、強姦……等等事件,直到某次她真的差點就要死在一場姦殺下(說不定她自殺還會被一群人輪流姦屍),男主角以一國之王的身分,冒著性命安危,以及冒著引發兩國戰爭的風險,帶著大部隊殺到現場救了女主,女主才終於相信男主角是愛她的。

然,更恐怖的是,在這種危急時刻,甚至危急過後,女主從頭到尾有的只是喜悅。

她看到男主角,她相信他不惜冒著生命危險來救她是愛她的,她開心了,感動了,高興了。她歡喜得不得了。但她從頭到尾,完全沒對男主可能的危險有過一咪咪的擔憂。她竟然完全不擔心男主角的安危,滿腦子只想著,他果然是愛我的。哇靠,看著她的反應,我渾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這女人的自私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噁心的是,女主角的反應明明就自私到了極點,她的思考亦是如此,作者卻又在書中安排她對著男主角說「雖然不能共富貴,但有難,願意同生死」這種話。講得好像很偉大,男主角也因此被她感動得亂七八糟一把。不過事實是,在男主角正和別人打仗,正是最需要專心和安心時,女主角抓到機會搞死遁去了。她完全沒想到男主角會如何擔心,甚至可能因而影響戰情。她只想著就算她不在,這場戰應該也是贏定了,所以她走了沒關係,於是就溜了。還是冒著可能被姦被殺的風險溜的。我真的很難想像,女主角對自由的渴望究竟有多強烈,強烈到她寧願冒著被強姦(但她一開始連讓男主角碰都不肯)、被殺(她不想死)、被輕賤的風險(她有時還挺有傲氣的),也不願意留在男主角身邊。我想,她大概只是想賭一口氣吧。不過這口氣堵得有些太久就是,橫亙整本書,看到後面,我被這種鬱悶感搞得幾度想吐。

更不要說她的其他作為,包括我覺得她的事業能成立,完全是靠玩弄感情得來的等等諸多問題。

 

但除去這位女主角讓我很黑線外,這本書的文筆什麼的其實都還可以,若場面只剩男女主角,互動也算有趣。(所以我雖然中間幾度覺得噁心,不過還是能硬著頭皮看完。雖然後來也有點後悔看完這本……)

喜歡歷史類,或喜歡這種很「貼近現實」的女主角或許可以看看。

可我個人還比較偏好保有人性美好部分的好女孩。那種就算平時小奸小惡有個性,但在愛情上,至少她會因為愛對方,散發出她美好的一面的女孩。

這位在愛情上如此自私的女主角,實在不是我的菜。(訂閱的錢花得很鬱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